仁谷

电子游戏拯救世界。

【战双帕弥什】【指露/露指】幻痛

*文中用了“他“来指代指挥官,这个“他”是不指定性别的,大家随意代入性别就好。虽然在我眼里这是我和我老婆贴贴的百(想)合(桃)文嘿嘿嘿。

*仍然只是个很短的脑洞。

*设定背景是在一个和其他小队合作的任务中大家晚上在营地休息。

*写了两次露西亚视角的文了,本来是因为单纯想描写露西亚对指挥官深沉而内敛的爱才选择这个视角的,现在却感觉偏离了原本的想法。下次如果写的话要不换一换角度好了,咕咕咕。

*我实在想不出题目了!!!内容和囚笼毫无关系。

*不是糖。



        若说勇气,露西亚觉得自己定然是有的。而这是建立在不影响到他人的前提下。一旦涉及到别人,露西亚便犹豫了。露西亚神色复杂地望向正在附近休息的指挥官的侧颜,凝视片刻后又将目光移开。

       哪怕是在战地中,夜晚的休息时间也让人感到安心。这样的时光短暂而清晰,她开始盯着身侧差点被自己压到的细嫩植株发呆。露西亚并不认识这种植物,她的数据库中没有这些无关紧要事物的资料。只是通过过往的记忆,她可以判断这是一种地球上常见的植物。

       弱小而顽强,被烧尽还能再次生长。但再次生长出的花朵和从前的又相同吗?说到底植物还未被证实拥有意识,这样的思考并无意义。

       “露西亚。”

       思绪被打断,是指挥官的声音。

       “啊,指挥官。”露西亚抬起头,发现指挥官不知何时走到了自己面前。高度差让她有些不自在,正当她准备起身时,指挥官却在她旁边坐了下来。

       意识海泛起波澜,她感知到这是名为喜悦的情感。

       “您有什么指示吗?”见指挥官并没有继续说话,她开口问道。

       “嗯?只是看到你在这里想过来和你说说话。”指挥官笑了笑,“任务辛苦了。现在就放松一下吧。”

       是普通的慰问呢。

       “没有的事情,能和指挥官一起战斗……”

       能和指挥官一起战斗很幸福。

       说到一半,露西亚才为突然出现在自己脑海中的奇怪语句感到惊讶。

       战斗算是什么幸福的事情?她怎么会想说这样的话?

       她生硬地跳过没有说完的句子道:“……这次的任务比上次的更加困难,不能放松警惕。我会保护好指挥官的。”

        “露西亚总是这么认真。啊,露西亚你的手套……”指挥官显然是被其他事情吸引了目光,并没有在意露西亚奇怪的停顿。

        露西亚顺着指挥官的视线看向自己的双手,发现自己左手的手套已经几乎被磨坏,露出被擦伤的人造皮肤。

        这种小伤相对于战场上真刀真枪带来的痛楚实在不算什么,她已经对此不太敏感了,以至于看到伤口时她才觉得有隐约的疼痛感传来。这种程度的痛觉并无大碍,她活动了一下手指,也并没有感觉到疼痛的加深。

        “也许是我不小心在哪里擦到了……指挥官无需在意,只是表面的伤,对行动没有影响。”

        “我不是担心行动的问题。”指挥官扶了扶额头,语气有些无奈,他缓缓褪下自己的手套,递给露西亚,“我找丽芙来帮你处理一下,之后先用我的手套吧。我和感染体近身的机会比较少,你比我用得着它。”

        指挥官说着便要起身。

        “指挥官,没有必要为这种小事……”露西亚下意识扯住了指挥官的袖子,想说自己并没有那么娇弱,不用麻烦,却因为被自己的行动吓了一跳而顿住,“只是小事而已,请不要麻烦了……”

        露西亚松开了指挥官的袖子。

        “乖乖听话,丽芙也不会觉得麻烦的。”指挥官站在露西亚面前微微一笑,便转身去找丽芙了。

        这次露西亚没有阻拦,她知道虽然指挥官是个好说话的人,在有些事情上却很执拗。她没想到她也有机会让指挥官执拗一次。手里的手套还带着温度,像指挥官本人一样温暖。

        指挥官真的是个温柔的人,所以露西亚才觉得不知所措。指挥官的温柔不是限定给她的,她也不应该想着独占这份温柔。

        她知道的,她一直知道的。战争结束了,她和指挥官的交集还会如此频繁吗?那以后指挥官会做什么呢,像普通人一样过日子吗?也许,也许还会有一个温馨的家……她是构造体,所谓的体温也只是强行模拟出来的。她只是一堆金属,是破碎的,冰冷的,不应该和人类在一起。

        所以不能给指挥官添麻烦,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就永远藏在心里吧。

        她能抓住的仅有现在手中的温暖。

        为什么这份温暖会让她觉得有些炙手呢。痛楚从手掌蔓延,扩散到并不存在的心脏。奇怪,刚才明明不疼的。

        意识海翻腾,感情无处倾泻。构造体没有眼泪。

评论 ( 4 )
热度 ( 6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仁谷 | Powered by LOFTER